张鱼鸽

三月花开 七月花败 春去秋来

【瓶邪】他璀璨如歌 下(完结)

    这几天小哥帮村里的大妈修房顶,大妈为了感谢他,给他送了一大堆女人用的东西。 


“这都送的什么?面霜、洗发水、面膜、护手霜......怎么都是这些?” 


  我一手拿护手霜一手拿面膜,不解的瞄了眼闷油瓶,却发现他根本没在注意这边,注意力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飘到天花板上了。 


我叹口气,拿着这两样走到闷油瓶旁边坐下,问道: 


“小哥,你要用吗?这些。” 


  闷油瓶淡淡扫过我手上的物品,看完后没有反应,只是望着我,估计他不知道这些是什么玩意。 


我打开护手霜后道:“这是护手霜,小哥你手伸出来下。”


  闷油瓶闻言把双手伸出来,交叠放在我手上。这个动作像极了主人在跟宠物说握手时那样,他的双手就这样放在我的手心上,乖得不能再乖。 


我另只手拿着护手霜往他手背挤,挤完后把东西放一边,接着双手握住闷油瓶的手帮他细细涂开。

护手霜是牛奶味的,此时空气弥漫着宝宝奶香,我一边给闷油瓶涂,一边悄悄抬头瞄一眼这宝宝奶香的闷油瓶。 


这头不抬还好,一抬就发现他正在直勾勾盯着我,这下正好,跟他对眼了。

 

我尴尬咳了声,低下头继续动作,还特别把他那俩宝贝发丘指拢在手里搓揉。 

这俩指可今贵着,得加强保养。 


闷油瓶的手摸着摸着其实有很多疤跟茧,我小心翼翼抚过那些疤,问道:


“小哥,你这些疤都是......放血来的吗?” 


我看着那些疤痕,心一抽一抽的疼。

其实我这句是没打算要闷油瓶回答的,因为不管是不是,这些伤害都已经造成,问这没有太大意义。 

闷油瓶也是个人,以前那些人把他当工具使,压根不管他感受。


到底凭什么这样对他?以前就没有个会心疼他、把他当人看的? 


  闷油瓶如我所想的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只是回握住我的手,手心贴着手心,接着五指慢慢的收紧,似乎想要与我十指紧扣。 

我老脸一红,觉得十指紧扣不太像兄弟会做的事,但想到对方是闷油瓶也就释怀了。 


闷油瓶本来就跟别人不一样。

 

想到这我便直接回握住他,用手指轻轻点两下他的手背以示安抚。


“小哥,你不能总是自己一个人冲在最前面。” 


“我陪你一起......不,我冲在前面好了。” 


“我现在也能保护你。”

 

可能是胖子晚餐煮的鸡酒我喝得有点多,脑子一热就把这些话说出来了。


说完才意识到,我牵着的这位,张起灵,张家族长,道上哑巴张,用得着我保护? 

别说保护了,可能我还给他扯了不少次后腿。 


想到这我有些郁闷,把跟他十指紧扣的手拉过来,用他微凉的手背贴我的脸蹭了两下。

我的脸因为酒劲上来所以有些发烫,贴这两下舒服得不行。 


闷油瓶任由我动作没有把手收回去,我心情大好,想到了电视剧上的台词,道: 


“瓶瓶爱妃今天好乖,朕龙心大悦!” 


我说完这句,就看见闷油瓶的眉宇微微皱一下,接着摇摇头。 

我意识到我玩笑有点开过头,心里骂了句自己,等下闷油瓶要是不高兴把我踢墙上怎么办? 


“我、我开玩笑的小哥......我有点醉,一时脑热。” 


闷油瓶再次摇头,道: “吴邪,我不是妃。” 


完了,闷油瓶是不是生气了?

我有些不安,只能顺着他的话回答,点头如捣蒜道: 


“对对对你不是妃我才是,小哥你说什么都是。” 


闷油瓶似乎还想说什么,但听见我这句后又没说话了,只是盯着我俩牵着的手发呆。 


此时我突然有些困意,打了几个哈欠后闭上眼,迷迷糊糊间我又说了几句话,只是声音小得跟蚊叫似的,闷油瓶应该没听见。


“小哥我......我心疼你。” 


“让我走在你前面,我不会再让你、嗝、受伤……"

-


张起灵躺在病床上,看着白花花的天花板,感受着血液慢慢从自己身体流失。

他转过头,望向身旁躺着的、毫无血色的吴邪,微微勾了下唇角,似乎是在笑给他看。 


张起灵会救所有人,但会让他拿命来救的,只有吴邪。 

吴邪是他与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。


吴邪把人世间送给张起灵,让他体会人情冷暖、让他知道这世上有人会记得他的存在。 

这世间并不那么美好,很多东西都在循环


人心、算计、花开、花谢、春去、秋来。

十年、二十年、一百年,始终如一。 


但吴邪让他知道,这世间有他张起灵的家、有朋友,还有吴邪。 所以是好的,他的世间有吴邪。 


吴邪在张起灵心中,璀璨如歌。 


张起灵闭上眼,在黑暗中仿佛看见某次午后,他装睡靠在吴邪肩上时,吴邪微红的耳根跟那不知所措轻轻叫小哥的声音。 


小哥?小哥......小哥!小哥! 


恍惚中,张起灵好像听见吴邪在叫自己。 

但他不管怎样都睁不开眼,明明自己是在装睡,为什么睁不开? 


有温热的水液滴在自己脸上,吴邪仍在叫着小哥。

张起灵疲惫得睁不开眼,滴在自己脸上的水随着吴邪的声音越来越多,应该是下雨了。 

黑暗中,吴邪轻声道: 


“小哥醒醒,回家了。”


“小哥......小哥......” 


回家,吴邪要带我回家。 张起灵强忍着疲惫,缓缓睁开眼。 


映入眼帘的是吴邪放大版的脸,他的鼻子还插着管,那双漂亮的眼此时有些肿,仍在不停地掉眼泪。

吴邪叫自己的声音带上明显的哭腔,有些泣不成声,嘴里还一直还说着对不起。 


张起灵没力气,只能这样望着他。 


“小哥!小哥你醒了!小哥对不起、对不起

......” 


“小哥你不用救我

你别跟我走,我的时间早就到了,你别为了我这样,我、我......” 


吴邪有些喘不过气,咳了好几声。 


张起灵用食指几不可查的摩挲几下吴邪的手,用的是敲敲话的频率:“吴邪,别不要我。” 


我用什么把你留住?

用什么都可以,即使是命。 


吴邪抹了抹眼泪,把张起灵的手握紧后道: 


“我终会死,你这样没有意义,小哥。” 


意义这个词,本身就没有意义。

没有人比张起灵更懂这件事,直到吴邪教会他意义。

但现在教会他何谓意义的人,又反过来说他这样没有意义。 


“小哥,我想保护你。” 


“我什么都做不到,但我想陪你。

想陪你一起喂鸡,看鸡在你的脚边蹭时,你笑起来的样子 。


"想陪你一起看天

听说自己看跟一起看的天空会不一样,我陪你一起看吧,一起看有什么不一样,小哥你到时记得跟我说说是什么样的


你不是一个人,小哥 

你可以痛、可以悲伤、可以笑、可以软弱,我陪你。” 


吴邪在张起灵身侧躺下来,说话的声音很轻,却在张起灵的心上起了火,火烧得很旺。

心中荒芜冷风吻痛,火不灭亦不休。 


张起灵的世界空无一物,吴邪把他的世界带给张起灵,把他的世界装满。

于是,吴邪的世界变成属于他的世界、变成属于他的家。 


小哥,别在我的墓前流泪,我不在那,我没有离你而去,我一直在你身边 


小哥,你还记得书柜那本小王子吗? 

我会在其中一颗星星上微笑着,每当夜晚你仰望星空的时候,就会看到所有的星星都在笑。 


我会在每个地方,也许是一阵风、一道温暖的阳光,我没有离你而去。 

不用把我留住,我从来没有离开。 


张海客靠在病房外发呆

当他听见两道几乎同时响起的、心跳停止警报时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

只是从怀里拿出一根黄鹤楼的香烟,点燃后,狠狠吸了一口。 


也许有些人,只看一眼,就确认了永远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6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